15.5.10

这位评论真的用过N900吗?!

刚看了一篇谈论手机杯具的文章,说的是N900。不过很怀疑这位老兄是否真的用过N900......

文章说:N900最大的尴尬在于它那被消极淡化的通话功能。
话说Nokia对Maemo/MeeGo系列的定义是“移动电脑”(mobile computer)吧!打开N900的官方首页,上面就写得非常清楚:Nokia N900 mobile computer。本来定位就不是智能手机,所以通话功能被“淡化”不正常吗?或者说你见过哪部PDA会“强化”电话功能的?好吧,你会说我这样强词夺理了,那我们接着看......

然后文章对N900的“消极淡化通话功能”列出了几个“铁证”:
1,机身正面没有任何拨号快捷键,哪怕是触控按键都没有。
2,默认桌面菜单也没有任何与通话相关的快捷方式。
3,QWERTY全键盘采用了三排式的布局,因此并没有单独的数字键。也就是说,打开侧滑盖还是没法直接拨号。
4,没有竖屏模式,也就是说诺基亚设计它的初衷就是让你始终横着拿它。横着打电话?有难度吧。。。

好吧,我们看图说话:
这是我N900上四个桌面之一,上面可以任意摆设各种Widget、快捷方式和联系人,也可以自行调整其放置的位置。标号为1的红圈就是联系人的快捷方式,标号为2的红圈是最近通话和拨号功能的快捷方式,标号为3的红圈则是放在单个联系人的快捷方式。当然单个联系人也是可以自定义头像的,只不过考虑到隐私我暂时删除罢了。

当然了,默认情况下,桌面也是有联系人和最近通话的快捷方式的,好像也有邮件或者短信息的快捷方式......我就不刷机证明了啊;)

当然了,既然有如此方便的软键盘拨号,为何还要打开侧滑盖呢?

然后我们再看看“没有竖屏模式”的笑话!你点开最近通话和拨号功能,然后看下图:
我觉得这个应该叫做“竖屏模式”了吧?!而且通话功能的竖屏模式是默认开启的......

我想,我只能说这位搞评论的朋友没有用过N900吧!

PS 这三张照片都是用另一部N900的相机在晚上10点左右拍摄的,外界光线不好,室内也没开灯:)

1 comment:

  1. 国内基本上有钱人买iphone就是凑热闹,玩派....至于技术,哎.......同学说他上海地铁,10个人中有5-7个拿得是iphone.我也觉到一个,著名大学的研究生,手拿iphone,问其app store......不知...悲哀.虽然没有入手N900,港版的,太贵了,但是网上观察这么久,还是香港那边玩N900的多,玩得也好,里面的蒙括输入法,就是一位香港人写得,好像还是女的

    ReplyDelete